龙的传人

梦想成为太太

明家小剧场-2

最优雅的生活姿态,莫过于平凡着幸福。


今天周五,照例菜肴应当更丰盛些,一来犒赏一周的辛劳,二来迎接一个美好的周末。

明楼难得准时下班,回到家中早已倦意缠身,拖着身子走向饭桌,看到满桌珍馐美馔,浓油赤酱,又如巴普洛夫实验般,深咽一口口水,双眸绽放出少有的光辉。从小到大,无论何时,这种浓艳的酱色与扑鼻的沁香,总能勾起自己的食欲。真是——太没出息了。当然满心的期待还得加以掩饰,毕竟,弟弟们还在,自己再也不是个无拘束的少年了,是榜样,是个威严如父的形象。

盼星星,盼月亮,终于盼回了大哥——或说是终于盼到了开饭的一刻。小明台举着筷子在嘴里啃了又啃,仿佛从木棍中能品出肉的肥香。眼巴巴直瞪着着那块最肥的红烧肉,真希望它能自己飞进嘴里。明楼自嘲,每天也只有吃饭前的片刻才是小明台最想自己的时候。
等着大姐一声令下,小明台直达目标——将一大块肉送入小嘴,把脸撑得圆鼓鼓,不时发出咀嚼时诱人的声响。眉眼弯弯,也许这便是小明台最开心的时刻。

阿诚还在一旁嚼着青菜,当然,肉他是最想吃的,幼时受过饥饿的折磨铭肌镂骨,使他永远对于食物有种异常的渴望,他惧惮饥饿,即使如今的生活衣食无忧,他仍每顿饭粒米不剩。但是,肉不能现在吃,得等大姐和大哥吃过,自己才能动筷。这是礼仪,是风范。阿诚眼里,大哥怎样做,他就怎么学,他异常钦佩大哥雍容闲雅的气质,大哥是他心目中最完美的男性,没有之一,他将来也要成为像大哥那样的人——立如芝兰玉树 笑似朗月入怀。

大姐一直顾着给小明台夹菜,嘟嘟小嘴嚼来嚼去,腮帮像塞了两只小球,一只小手还指着盘子中的豆沙包:“我...还...要这个”小嘴塞满了油腻的肥肉,说的话模糊得只有大姐能听懂,“好好好,给你给你,慢点吃,别噎着了。”大姐就这样伺候着明台小少爷,快乐却打心里来。

“阿诚,你大了,自己夹菜。”大哥示意阿诚,在这个家,从来都是小明台最得宠,他永远知道怎样讨好大姐,只要嘟起小嘴,流露楚楚可怜的神色,无需言语就能暖化大姐的心。这种天生招人爱的属性,明楼和明诚当然是学不来的。而对于阿诚来讲,有这个家,有这桌菜,人生便足矣。

大家吃得正香,小明台却突然想起什么,放下捏着的豆沙包,跳下凳子就往门口奔,在挎包里摸索,许久才翻出一个皱巴巴的练习簿。屁颠屁颠地向大姐跑来。“姐姐,今天学校让写作文,你想不想看我写的呀?”

“好啊,快拿来给姐姐看!”向来讨厌作文的小明台,竟主动把文章拿来让自己看,大姐显现出一丝惊异。

“题目,我最爱的人。
姐姐告诉我,要爱世界上所有善良的人。所以我爱很多人。但我最爱的只有一个,最爱我的也只有一个,就是我的姐姐.....................姐姐像母亲,会用世间最温暖的阳光将我包裹。我爱姐姐,就像她爱我。姐姐说过,希望我永远也不会长大,那我就不长大,永远陪在姐姐身边!”

读完最后一个字,明镜的眼眶涌起一丝丝灼热,霎时间忘了说话。心里泛着一中不可名状的感慨,她红着眼眶,环视着三个弟弟,一把将小明台搂入怀中。“写得真好,好孩子,姐姐永远爱你们,永远都不离开。”

小阿诚也犹豫着拿出自己的作文,羞涩的扯扯大哥的衣角,示意他阅览。
“题目:我最爱的人。
我的大哥,姓明名楼。顶天立地,保护我们,是楼的释义。他的眉宇间总夹着严肃,喜不形于色,怒不发于声,举止却皆能显现出对我们的关怀。他博学、大度,虚怀若谷...................他爱我,何其有幸!我爱他,此生足矣!”

明楼浮出笑意,眉宇的忧愁被这暖流冲淡。像小阿诚所言:何其有幸!

大姐却笑着轻敲阿诚的小脑瓜:“你可记住了啊,下次必须写大姐!”

小阿诚红着脸点点头。

“好!下次都写大姐,那我是不是也得交一篇作文呀?我最爱的大姐?”明楼此刻,露出狡黠的微笑,就是个大少年,一个在姐姐面前撒着娇,渴望得到关怀的少年。

“你就贫吧,多大了,还和小孩子一样。”

一家人围坐饭桌,笑声夹着饭菜的飘香混杂成甜蜜的滋味。

幸福不过陪着爱的人,守着旧岁月。最优雅的生活姿态,莫过于平凡着幸福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