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的传人

梦想成为太太

明家小剧场-1

生命是一场漂泊的漫旅,遇见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。




“大姐,我回来啦!”小明台蹦跳着走进家门,浑身散发着少年应有的蓬勃活力,凌乱的头发上滚着汗珠,白色的校服早已裹成青草色。一缕暖阳透过门楹,整个厅堂被渲成一片暖黄。

这小子,肯定放学又和别人家孩子闹腾去了——大姐努力皱起眉头,想重振自己威严形象——起码得让明台怕自己吧,不然长大了还不得上房揭瓦?

小明台甩下挎包,像只欢脱的小鸟冲向大姐,在姐姐的怀里蹭了又蹭。

大姐酝酿许久的怒颜,转瞬就被眼前这个可爱的小鬼扔到九霄云外。大姐暗语他怎么可能使人生得起气来呢?明楼从小到大,自己没少打过骂过,可这小子就像有魔力,人间再大怒火或是万千感伤,看着他绒绒的头发,圆嫩的小脸,只觉世间皆是温柔。

阿诚走在后面——想想就知道他一定没跟明台一起疯跑回家。他到不同,随大哥。温文尔雅,谦谦有礼,从小就是个绅士样。西装校服平展合身,一款黑色领结更显出超逾年龄的气质。款款迈步浮动一阵清风,手捧一本《人间词话》,使人不禁想吟诵“瞻彼淇奥,绿竹如箦。有匪君子,如金如锡,如圭如璧。”

“大姐,我回来了。”阿诚轻推开门,换下皮鞋,挂好外衫。将书本放在桌上,露出一弯温和的微笑。

每天此时,都是大姐最开心的时光,等两个宝贝打开家门,看着两个少年一天天身子拔高,让这两个最爱的弟弟用青春之息填满整个明公馆。端出自己亲手烘焙的糕点,然后静静地,煮一盏清茗,坐在明媚春光下,看小明台和阿诚逗着杏仁在屋前大片绿茵之上肆意追逐。

说起杏仁,明镜又想起去年阴雨连绵之时,飒飒秋雨中的上海弥漫着泥土的沁香。那时明镜还不放心两个孩子独自上学,忘返必定随行。烟雨飘渺中,姐弟三人撑伞前行。一条幽静的小路是往返的必经之地。突然之间,小阿诚察觉灌木丛中传来沙沙声响。姐弟三人凑上前去,扒开灌木发现一只瑟瑟发抖的小狗,雨水和泥混杂着包裹皮毛,瘦骨伶仃的模样已经无法承受任何风雨。它胆怯的扫视三姐弟,眼神中折射出对生与温暖的渴望,使人万般轸恤。

多像啊——明镜想。多像三年前自己和明楼找到阿诚时的情景啊!也是这样的眼神,直射心灵,博得人心最脆弱的恻隐之心。

转过头去,阿诚仿佛也若有所思,深深凝视着小狗的双眸,像是一场心灵联通,那般不堪回首的阴暗,一瞬间涌出心头。

“我们把它收养了吧,多可怜啊。”最终,还是小明台开了口,那一刻,阿诚发自内心的为它高兴,为它将有一个家,将有人去爱它而高兴。三年前,明家是上帝赐给他的恩泽,从那以后,他也渴望成为一场春雨,去滋润世间每一方干涸之土。

小明台倒没想那么多,没心没肺是小孩子的天性。他脱下外套,裹着小狗,为自己有一个新的玩伴感到兴奋。一路小跑回家。路上明镜问道是否该给小狗起个名字。阿诚正在苦苦思索,明台却蹦出一句:“就叫杏仁吧!我最喜欢吃杏仁饼了!”

“就叫杏仁!”明镜微笑着赞同。

从此,这个小可怜也有了自己温暖的天地。——只是,明楼似乎“很害怕”这种毛茸茸的小生物,当杏仁兴奋的扒明楼腿时,他所显现的惊恐,是明镜前所未见的。连小明台都揶揄道:“大哥是:天不怕,地不怕,就怕杏仁怀里趴。”


思绪又飘了回来,转眼这小家伙已经在明家待了半年了——或许是错觉,但自从家里接连迎来明台、阿诚、杏仁,时间就一天天飞驰起来,快的让人喘不过气来。
阳光暖的让人迷醉,像一场幻梦,闭上眼,永远不要醒来。花晨月夕,云淡风轻。

生命是一场漂泊的漫旅,遇见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。

评论(4)

热度(44)